国际合作

援外培训

援外培训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在2022年7月-8月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分别中柬自贸协定成果落实研修班发展中国家税务统计信息化管理研修班这两个研修班工作语言为英语,以线上培训的形式开展。来自柬埔寨商务部、财经部、农林渔业部、工业和科学技术创新部、发展理事会、海关、亚洲愿景研究院以及来自阿富汗财政部、伊拉克拉帕尔大学、缅甸计划和财政部、肯尼亚非洲公司等政府部门和智库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院为官员们安排了相关的培训课程,邀请了数名来自海关总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资深著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培训中心以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我们的努力,研修班取得了令各方满意的效果。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官员对培训效果感到整体满意,不少官员还单独向研修班工作人员表达对课程的称赞和谢意。

在两期商务部援外培训中,学院提供的课程涵盖中国概况、专题讨论、及文化分享,具体课程包括中国的基本国情、中国改革开放44年取得的成就、中国的经济概况、中国自贸谈判专题、RCEP原产地规则及应用、中国税收体制专题、全球价值链与贸易增加值核算、农业发展援助专题、“一带一路”倡议、书法艺术体验、魅力汉语、中国电影赏析等。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在国际化培训方面经验丰富,可为国有企业、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等提供全球治理、发展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