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国合大讲堂"之"学习党领导援外工作历史 坚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命运"


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为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发展合作理论,加强国际发展合作学术交流,推动智库建设,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特推出“国合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学院邀请众多学术名家,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进行国际发展合作前沿热点探讨和观点分享。

5月25日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将举办“国合大讲堂”之“学习党领导援外工作历史 坚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命运”学术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21年5月25日(周二)13:45—16:00

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楼419

主讲人:王成安,际发展合作学院客座教授,曾任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秘书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曾在商务部援外司工作。

主题:学习党领导援外工作历史 坚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共命运

有意向参加的师生请于5月24日(周)中午12:00前,通过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即可参会。温馨提示:请现场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提前10分钟入场。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h4g6cxM.aspx

报名二维码:

主讲人介绍:

王成安教授,曾长期从事中国对外援助工作,包括在驻非洲佛得角、几内亚比绍及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担任经济商务外交官,在相关非洲国家援外专家组担任翻译、组长,主持多个重大援外项目的可行性考察和对外谈判,获得商务部颁发的援外奉献金奖。他还长期从事中国对外援助的研究工作,多次主持援外重大课题,发表若干学术论文;作为专家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举办的首届国际发展合作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在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举办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2020国际发展合作论坛—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发展合作上作主旨发言。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