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述职会

2023年3月2日下午,国际发展合作学院2022年度全院教职工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在求索楼1023会议室召开。王波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做述职报告、个人述职报告及学院财务状况报告。沈思言副院长和张海森副院长做述职报告。组织部宋天祥老师作为督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沈思言主持。



王院长从政治理论学习、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智库建设、学院建章立制等方面等八个方面梳理总结了自2021年10月到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主持工作以来学院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随后王院长结合任职经历,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科研工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个人述职。王院长指出,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最终要落实到工作中去。他带领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学习心得应用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院管理当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学中践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参加学校抗疫活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今后将在去年学院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的基础上,整理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学院教职工的力量,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进学院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随后,王波院长还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学院2022年度学院财务状况。



沈思言副院长对自2020年6月起到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任职期内(期间于2021年底前兼任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支持配合院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学院建院批文、“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思政大讨论”和“三年行动计划”等各项事业发展,主要在思想政治建设、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行政管理、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生服务管理及完成校党委巡视和党建督导工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个人述职述廉。沈院长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配合院长,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不断加强院班子领导能力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海森副院长从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对任职以来协助院长分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履职情况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张院长总结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思路和举措,将继续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争取开创新局面。

组织部宋天祥老师就学院领导干部述职内容发表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受到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是个充满活力的学院,教师队伍年轻、背景多元、领导的心态也非常年轻;二是学院的合力,艰难创业的短短五年中,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多成绩,特别是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领导亲自带头参加抗疫,令人印象深刻;三是具有潜力,虽然国合院虽然新,但是起点非常高;虽然成立时间短,但成绩突出;人员少但人才多。相信在院长的带领下,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学校的发展会更上一步。



最后,参会全体教职工举手全票通过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及财务报告。王院长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号召大家充满激情投入2023年的工作,向学校领导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