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合前沿

国合前沿

张海森|国际发展学科基本情况及其学科地位(二): 美国

 

上期我们介绍了英国的情况,这里我们重点介绍美国三所著名大学国际发展专业的概况:

 

1.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

国际发展公共管理硕士(MPA / ID)学生核心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的序列,重点是政策应用到纯理论的发展,还包括机构治理管理和发展理论国际发展中的应用和案例I核心课程以及发展背景下的管理社会机构与经济发展6门选修课程。  

 

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发展专业

国际发展专业硕士课程培养目标能够从各个角度批判性地分析国际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学生需要利用来自多个学科的工具和方法,培养解决问题的实用技能。理解并批判性地分析国际发展中的主要经济政治和社会方法或思想流派,了解当前的国际发展的主要问题组织结构、参与者。掌握国际发展中的数据并了解其局限性;使用定量定性工具展示实用的跨学科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必须完成门国际发展研讨会课程选择范围包括发展经济学金融与发展治理政治与发展发展管理社会企业家和企业社会政策和计划。其中,发展管理包括比较公共管理开发公司发展战略数字化发展新兴市场技术的创新使用等。社会政策和计划则广泛地涉及农业全球问题能源资源和环境计划中低收入国家的基础教育政策与实践发展中国家的卫生系统和政策 性别不平等与发展人类安全冲突管理包容性和持续城市发展国际移民侨民与发展全球化世界中的贫困与不平等全球公共卫生等。

 

3.斯坦福大学国际发展中心

斯坦福大学全球贫困与发展中心为研究生提供奖学金和研究经费,研究经费支持由教师指导的斯坦福大学博士生研究活动,特别是关于中低收入国家全球贫困和经济发展的实地工作。  

 

责编:俞利军 美编:杜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