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洽谈会成功举办

3月18日下午,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洽谈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洽谈会的嘉宾有: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副理事长、北京青云嘉惠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群、河南小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孔祥平、国合院院长金旭、副院长肖慧琳等,金旭院长主持会议并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王行最理事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成立历史和发展现状,随后以“中国扶贫基金会‘走出去’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基金会的各类国际援助项目及获得各国政府、媒体和被援助受益人的积极评价与表扬。王行最强调,基金会一直以“大爱无疆,民心相通”为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各类国际援助项目的建设,希望未来同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合作,为推动基金会的各类国际援助项目发展提供帮助。



金旭院长同来宾分享了学院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各种经验、学院与商务部和国合署等国家机关的各类合作项目,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教育理念和优势。金旭院长表示,国合院始终以需求为导向,坚持培养质量至上的原则,可以针对中资企业在对外投资中的培训需求制定方案,即重视理论教育,又强调教育提醒。国际发展合作业务培训有利于帮助中资企业更好的担负起所在国的社会责任,维护了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良好信誉。金旭院长最后强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同第三方机构,尤其是公益组织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一直设置公益组织案例分析等课程,努力使学生在案例分析和讨论的过程中收获启发性的国际合作心得和体会。基于此优势,学院愿在未来同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设贡献国际合作学院的力量,提供国际合作学院的“方案”。



肖慧琳副院长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改革开放而兴,与国际发展合作有着很深的渊源。国合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面系统的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质人才,目前拟设三个学系和一个研究中心,能够提供和设计培训需要的课程和案例分析。肖慧琳还介绍了学院正在开设的IFP国际课程班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贸大学习三年,在海外学校学习一年,专业以国际商务和国际金融为主。



孔祥平理事长介绍说,河南小草教育基金会正在筹建中,目前已经设立奖助学金项目并资助了多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教育扶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对于国合院的国际课程班项目表示合作的意愿,可以在高中宣传招生,为有出国学习需要的学生提供优质选择。他希望,三方设立工作小组研究推进具体的合作框架,将洽谈设想落实下去。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项目处长张申悦、项目官员徐可欣官员、河南小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雅晶、办公室主任曹洋随同访问。国合院办公室主任杜纪庆、行政管理人员邱歆茹、闫立亚也参加了此次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