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旭院长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商务服务论坛并发表演讲

北京时间20201221日下午14:30,第四届“一带一路”商务服务论坛在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利安达国际联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1分团共同主办,利安达国际会计网络有限公司和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承办,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企业合规经营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侨联创新创业联盟、利安达国际“一带一路”财税、法律支持中心,利安达国际财税培训中心和利安达国际人力资源咨询(海南)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来自中央及北京市有关党政部门的领导、中央及北京市属企业家代表、北京市侨界翘首以及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商务服务机构负责人、利安达全球合伙人以及媒体代表等近300位海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论坛,为疫情当下和后疫情时代商务服务机构如何更好的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中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建言献策。论坛特别邀请了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柴海涛先生主持。



本次论坛以“疫情时代逆行,后疫情时代突破”为主题,包括“在疫情中逆行的利安达国际”、“疫情对商务服务机构开展‘一带一路’服务的冲击与应对”、“疫情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于‘一带一路’的探索与创新”和“后疫情时代商务服务机构服务于‘一带一路’的突破与发展”等四个环节,通过主旨演讲、经验分享、现场签约以及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共同探讨疫情当下和后疫情时代商务服务机构如何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服务,实现新的突破与发展。



论坛第四环节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前公使衔参赞金旭先生主持并演讲。他在演讲中,对疫情下世界的一些主要国家和地区现状做出了评价。他认为,印度的发展在原地踏步;欧洲的整体受疫情打击严重,经济发展迟缓;美国的经济更是呈现下滑趋势;整个世界只有亚洲经济呈现进步趋势,尤其是中国在实现跨越式的经济发展。他还对利安达国际以跑步式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鼓励。



论坛期间,利安达国际与新吸收的成员机构-利安达尼日利亚所、利安达沙特阿拉伯所和利安达南非所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完成后,利安达国际的海外成员机构达到47家,并分布在全球五大洲,海外布局日趋完善和合理。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利安达国际与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山东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三方将在对外交流合作中展开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



最后论坛在柴海涛主持人的宣布下,历时4个半小时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商务服务论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商务服务论坛组织形式新颖、构思巧妙;演讲和发言嘉宾观点犀利、高潮迭起;论坛的内容别有新意、精彩纷呈,这在年底岁末的寒冬和疫情时期的压抑下给人们带来了些许的温暖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