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及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中外学生迎春派对

共迎新春,大展鸿“兔”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中外学生迎春派对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1月18日上午,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中外学生新春派对活动,共迎新春佳节。国际合作发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兼)王波教授、留学生辅导员、两院在校本硕博留学生以及中国在校生共同联欢。




首先,王波院长为全体留学生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他表示,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大洲、不同的国度,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大家加入贸大大家庭后就都是贸大人,承担着促进未来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使命。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全面做好留学生工作,以人文关怀让留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的温暖。最后,王院长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接下来,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开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他们跳起民族舞蹈,亦或是唱起家乡歌曲,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收获了热烈的掌声。抢椅子游戏环节紧张刺激,获胜的同学获得“新年大礼包”作为奖品。最后,同学们在浓浓墨香中,一笔一画把新春的祝福倾注在笔端,写下一张张“福”字,在中国体验春节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福汇四海,喜迎新春,欢声笑语中洋溢着“回家”的气氛,中外学生共度难忘的中国年。此次新春派对让留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也加强了中国学生与外国学生的文化交流,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