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月12日上午,国际发展合作学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线上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以来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学院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波教授主持,沈思言副院长、张海森副院长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王波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22年度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布置2023年度学院主要发展规划。王院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学院他表示,过去一年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守使命、团结协作、出力流汗加油干,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所取得的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绩。尤其是国际发展学科的设立、在学校抗疫中学院团队爱学校、爱学生,不畏困难,不怕流汗,坚守抗疫一线的出色表现,是学院全体成员的光荣和财富。王院长强调, 2023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重点工作高度融合、协同推进,尤其是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在新学期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全体教师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发展有特色的交叉学科,通过强化学生基础知识、突出国际化特色、促进学科交叉、全过程育人,在国际发展领域为我国和发展中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沈思言副院长和张海森副院长分别进行了发言。沈院长首先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院领导班子和各位老师的奋战下,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都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取得了今天斐然的成绩;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领导和老师们奋不顾身,冲在一线作战,将自己的安危置之身后,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感谢大家辛勤的付出;其次,她建议大家做好明确的个人规划。学院已制定三年行动计划,老师们可以对标三年计划中的工作重点,投身学院建设,让目标更清晰,行动更有效,个人提升也更快更高;最后,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做好防护。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虽然北京第一波疫情高峰已经过去,但大家依然要重视后续的恢复和防护工作。希望大家在假期休整后能生龙活虎地应对新学期的挑战,以最好的状态开始下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最后祝大家新春如意,心想事成。

  张海森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王院长的带领下、在沈院长的指导下、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一些历史性的成果,由衷为大家感到高兴。2022年是我们建院5周年,从初始建院到现在,我们不断有新生力量加入,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相信未来我们可以创造更多的奇迹。他强调,新的一年一定要科研先行,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助力各位老师在科研项目申报和学术论文发表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最后,王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肯定成绩、积累经验、明确方向的基础上,持续围绕重心和具体要求来开展工作。要怀有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心,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再建新功,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共同把学院建设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