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旧址

为推进党建学习常态化,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党员爱国情怀,5月27日,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副院长沈思言、办公室主任杜纪庆和行政老师邱歆茹参加了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和分工会联合开展的党建活动,参观了位于丰台区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旧址。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发自动“卢沟桥事变”,标志着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开始。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八年时间赢得了抗战胜利。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内,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以及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大家再次体会了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

2.jpg

参观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继续参观了卢沟桥旧址,当大家来到卢沟桥遗址,置身历史、回顾当年,被革命先烈为了抗击侵略不惜流血牺牲的英勇事迹而感动。不远处京九线上疾驰而过的高铁,与布满弹孔的城墙和古朴厚重的卢沟桥形成了鲜明对比,大家更直观深刻地体会到党带领我们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并正在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也更坚定了为祖国强大奉献终身的决心。

沈思言副院长在学习结束后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我们在新的时代仍然要以史为鉴,牢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指导精神,学习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国家的壮大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在今后工作中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更好的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