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庆二十大,鲜活大思政:身体力行体育强国梦,声情并茂礼赞新时代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喜庆二十大主题朗诵和五十二届运动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立足岗位,学习新思想,做出新成绩,展现新面貌,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全院教职工按照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体工作部署和安排,参加“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以歌颂新时代,参加学校第五十二届运动会,以身体力行共赴“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体育强国梦,努力践行“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构建求真务实、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

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教职工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学院各级领导同全体教职工也将立足岗位,提振向心力、凝聚力和归属感,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202210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52届运动会在校运动场如期举行,我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以火样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践行体育强国梦。在王波副院长(主持工作)、沈思言副院长、张海森副院长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赛前抢抓时间做足充分的训练和准备,收获了满满快乐,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本场运动会中,我院教职工秉持“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积极参与,在田赛、径赛方面均有所突破,同时在趣味项目和集体项目中也取得了好成绩。赛程方面,运动会共有11名院领导和教职工角逐12个单人和集体项目,沈思言副院长、张海森副院长和杜纪庆主任率先参加了“1分钟踢毽”、“大河之舞”、“1分钟跳绳”等项目,随后各教职工踊跃投身于“跳远”、“急速投篮”、“同舟共济”等项目。运动场上,洋溢的热情驱散了秋风微微的凉意,老师们都在各参赛项目中大显身手!张祎老师在“跳远”、“袋鼠跳”等比赛中囊括一、二、三等奖。匡舒啸老师在女子100米赛跑和接力跑等项目中分别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他老师也各有收获。

微信图片_20221103160827.jpg 微信图片_20221103160946.jpg

一曲嘹亮“时代颂”, 一堂生动“思政课”。202210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大赛在求索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以及各分工会的师生参加了大赛。院长助理孙碧洋老师和阿力塔老师踊跃报名参加主题朗诵,所在国关分工会取得“2022诗朗诵大赛优秀奖”。

正如校党委黄宝印书记所言,“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诸多形式之一,是一堂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思政大课”,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更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一个重要举措。黄宝印书记强调“无体美不贸大”,要将体育、美育纳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我院以此为契机,从教职工抓起,在体美活动中促进增强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质、健全完善人格,切实做到“五育并举”,将体育、美育切实融入立德树人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