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对外经贸大学蒋庆哲书记一行拜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6月2日上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带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金旭等一行六人拜会了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合署张茂于副署长亲切接待并表示了欢迎。国合署监督评估司司长蔡方财,政策和规划司司长赵钢,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芳,监督评估司孙新亮处长、占海燕处长,政策和规划司李小瑞处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金旭,对外经贸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小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秘书长肖慧琳,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王璟瑜,参加了会见。

 

 

蒋庆哲书记首先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和校友资源,并介绍了贸大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成立的初衷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张茂于副署长充分肯定了对外经贸大学的学术地位,指出了国际发展合作领域建立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双方合作的空间巨大。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人才培养基地合作、高端智库组织合作、资源平台对接合作、专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对外经贸大学和国合署有长期合作的基础,自国合署正式成立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8年7月5日成立了“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国合院),以一流理念、一流资源、一流人才、一流学科、一流成果为目标,成立了国内第一所融教学、科研、智库为一体化发展的新型学院组织。国合院立足于服务国家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战略,打造高端智库学术团队,致力于全面系统培养国际发展合作领域人才,创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一级学科,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发展合作理论,加强国际发展合作基础和政策研究,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学科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战略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