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一堂精彩的党课——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党课纪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金旭院长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给国合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院沈思言副院长、肖慧琳副院长以及办公室主任杜纪庆、闫立亚和邱歆茹老师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01163722

 

院长首先谈到了6月30日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他认为,这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这几年香港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有助于规范香港的发展秩序,促进香港继续繁荣昌盛,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我们要对香港问题的一个正确而深刻的认识

 

图片344541

 

接下来,金院长联系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以来,创造了一系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应该深刻认识这些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

联系到此次新冠疫情,这种优越性更加凸显。首先,面临新冠疫情爆发以及引发的暴动,美国和部分西方国家政府表现出效的行政能力,而美国弗洛伊德被警察袭击致死事件彻底撕破西方的伪自由和伪人权的面具我们应该用清醒的政治头脑武装自己,坚定地与国家站在一起,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701163714

 

金旭院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不断加强学习。在政治上多学习“两会一课”、“四个意识”,在业务上不掉链子,全力达到学校对我们的要求。

第二,锻炼扎实的基本功,包括外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党政工勤各方面我们必须做好学校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

第三,与学校相关部门加强联系沟通,锻炼年轻的队伍,争取成为多面手,不要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接下来,思言副院长和肖慧琳副院长也分别表态,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的鼓舞下,在金院长的领导下,明确目标,不忘初心,共同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努力开创学院美好的未来。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杜纪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