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赵忠秀校长拜访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唐文弘副署长

2月10日,赵忠秀校长、吴卫星副校长一行赴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拜访唐文弘副署长,国合署政策和规划司、监督评估司、国际合作司、人事司、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参加。



赵忠秀校长对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国际发展合作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推进国际发展合作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赵忠秀校长强调从事国际发展合作的人才需要具备经济学、政治学和法学等多学科背景加国际发展视野,希望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指导下,推动国家设立国际发展合作一级学科。学校将致力于培养更多国际发展合作专业优秀人才,参与更多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课题研究,开发更多人力资源能力提升项目,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际发展合作事业。


唐文弘副署长祝贺赵校长履新,高度肯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展国际发展合作学科的战略定位和取得的进展。提出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充分发挥学校和专业优势,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国际发展合作人才。希望学校重点围绕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着力加强学科和理论体系建设,系统深入开展新时代国际发展合作理论研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对话,全面阐释中国政策理念、实际行动和辉煌成果。


双方还围绕构建署校联系机制、共同推进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推动人员交流等进行深入交流。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首席专家王成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褚洪生,科研处处长薛熠,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波、副院长张海森、院长助理孙碧洋陪同拜访并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