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新学期研究生见面会



2021年9月10日,我院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举办了新学期研究生见面会。见面会由肖慧琳副院长主持,沈思言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杜纪庆、五位专职教师、办公室行政人员等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学院肖慧琳副院长首先致辞,她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祝贺与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培养和办学历史。肖慧琳副院长说,开学典礼代表的是希望,是因未知而感到好奇,我们的人生是一个不断开始又不断完成的循环往复的过程,进入研究生阶段后亦是如此,这是上一段人生旅程的终点,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沈思言副院长发言到,她首先对五位研究生表达真挚地祝贺与欢迎,感谢肖副院长和办公室三位老师在招生录取阶段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与学院老师们一起对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关心与指点。接下来,沈院长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给同学们分享几点心得体验:一是务实规划、接受变化。无规划则学习成效易“打折”,不及时适应变化则易跟不上情势而错失良机,切勿自我怀疑,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二是踏实严谨求学,光明磊落做人。因为天下巧文章,下的都是笨功夫;大道至简,经得起检验的底限最终是人品;三是无论身处何境,都要克服困难传递正能量,为自己负责,永不停歇成长提升的脚步。最后,她祝大家在宝贵的硕士阶段踏实奋进,学有所成,表示学校和学院都会尽可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材创造条件。相信今日你们以学校为荣,他日学校将以你们为荣。

随后,我院新入学的五位研究生武慧敏、冯驰航、陶清文、嵇延、马光荃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我院各位教职工老师也分别进行了个人的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同学们能强健体魄,劳逸结合,友爱同学,享受在贸大的生活,认真度过这两年的宝贵时间,不留遗憾。

本次见面会金旭院长也让肖副院长转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一些期望和建议,金旭院长提到,本届研究生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招收的第一届研究生,未来也将是我们学院自建院以来的第一批校友,同学们还有幸见证了贸大70周年校庆的伟大时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孜孜以求,以谦虚的态度向前辈学习,同时积极参与WTO研究院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砥砺深耕、笃行志远,把精神与信仰转化为责任担当,通过艰苦的学术训练修炼真才实学。

最后,肖慧琳副院长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及科研经历对同学们进行了谆谆教导,引导同学们在入学之初树立自己对学术的信念感,在贸大这片土地上充分汲取养分,不管是学术追求还是生活困惑,肖副院长都鼓励同学们积极请教各位老师和前辈,最大限度地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光。虽然入学之前经过肖副院长及各位老师的指导,各位同学已经基本建立起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感,但入学之后才是新的开始,我院及WTO研究院会密切沟通,协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贸大这个集体,同时将同学们培养成有情怀、有担当、有格局的时代新人。最后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