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合院教师参加“《教师法》视角下教师权益实现的制度保障”讲座集中学习

2021年12月9日,在国际发展合作学王波副院长(主持工作)的带领下,全院教职工集中参加学校人力资源处组织举行的《教师法》视角下教师权益实现的制度保障讲座。因有部分新教师在外地进行国情实践活动,因此初部分现场学习的教师外,不能到校参加学习的教师采用网上学习的方式进行。本次讲座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主持。

讲座主讲人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副院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挂职)李青武教授从教师的定义、责任和权益等几个方面全面讲解了《教师法》,并进一步详细解读教师权益实现的制度保障。


image.png


王波副院长(主持工作)表示,此次讲座学习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教师集中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院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自身潜力、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师规,保持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爱岗敬业,以身立教。

沈思言副院长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新《教师法》的颁布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领域法制化建设的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尊重和重视,也在法律高度对教师提出新要求。学校及时组织全校教职工及时学习,是我校落实“依法治校”精神的具体体现。我院作为年轻的学院,大部分是刚刚加入教师队伍的年轻人,大家一定要建立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质,明确自身法定权利义务,并将其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张海森副院长表示,教师法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明确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不断努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需要。


image.png


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关于《教师法》的讲座,更加明确了教师在法律意义上的角色和职责。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大学老师,需要在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追求进步,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同时,这次讲座也介绍了大学老师在法律意义上拥有的权利以及我们目前面对的挑战,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与志同道合的同事们一起努力,为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国际发展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