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肖慧琳副院长一行赴天九共享控股

4月30日下午,国际发展合作学院肖慧琳副院长、办公室邱歆茹、闫立亚老师赴天九共享控股集团与天九共享国际集团首席运营官(COO)邓钦琳、国际集团研发总监孟小琳等进行了洽谈,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慧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的创办历程和发展现状。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于2018928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全国第一所以培养国际发展合作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实体建制学院。与天九共享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符合我院多元化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另一方面能够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输送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邓钦琳介绍说,天九共享集团创办于1991年,是享誉中外的独角兽企业加速器,在北京、上海、深圳、纽约、巴黎、墨西哥城等全球40多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公司,正在加速的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超过300家。天九共享集团重视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合院的合作,并且能够从中外合作办学、企业培训、学生实习等多方面探寻合作方式。

孟小琳重点推荐了欧盟商学院(简称EU商学院)的合作项目,EU商学院在1973年创建于瑞士,有蒙特勒校区、日内瓦校区、巴塞罗那校区、慕尼黑校区等十三个校区分布在瑞士、西班牙、德国、英国、法国、希腊、葡萄牙等国家。目前计划在中国找到一家稳定合作的学校共建MBA项目。



4月30日上午,肖慧琳副院长一行还与北京青云嘉惠文化公司董事长刘群、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执行主任王志军、北京乐益公益基金会理事范艳春等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