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举行师德知识竞赛

为贯彻学校师德教育精神,落实师德教育方案,近期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举行了师德知识竞答比赛,全院青年教职员工积极参与,通过竞赛的形式学习巩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上级和学校师德教育文件

沈思言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文件之后,闫立亚老师组织大家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德知识竞赛。比赛过程中,各位教职工老师表现踊跃,精彩纷呈。在问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中的一些问题,如:“在教育教学及科研活动中遇突发事件、学生安全面临危险时,是否先行保证自己的安危自行离开”、“可否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时,各位老师积极抢答,尤其是孙碧洋老师和翟大宇老师,分别答对三题,并对错误的理由进行了分析及文件回顾。在问及党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是什么时,杜纪庆老师、邱歆茹老师分别进行了抢答并进行了流利的应答。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他专职教师杜邢晔、胡聪、谢永乐也对提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抢答和充分的讨论。

比赛最后,沈思言副院长为参赛的教职工进行了颁奖,竞答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比赛丰富了师德教育的形式,巩固了师德教育的成果,活跃了学院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融洽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