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王波,翟大宇.拜登政府气候政策:原因、特点及中美合作方向.《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王波,翟大宇.拜登政府气候政策:原因、特点及中美合作方向.《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摘要

美国拜登政府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优先政策之一,采取了多方面的行动,对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产生了影响。拜登个人的气候政策偏好、重塑美国全球领导力、提振美国经济是拜登推行气候新政的重要动因。通过总统的行政权力迅速推行气候政策,积极开展气候外交谋求气候领域的全球领导力,将应对气候变化与产业、就业等经济政策紧密结合是拜登政府气候政策的主要特点。拜登政府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核心政策议题为扩大中美气候合作、改善双边关系带来了新的契机。但中长期看美国的气候政策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国在与美国开展气候合作的同时也需保持自身战略定力和灵活性。

关键词

气候变化;全球气候治理;气候政策;中美合作


王波,翟大宇.拜登政府气候政策:原因、特点及中美合作方向[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38(04):38-44.


链接

http://skjournal.upc.edu.cn/ch/reader/view_abstract.aspx?file_no=20220405&fla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