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国对外援助中心

中国对外援助中心

中国对外援助研究中心简介

中国的对外援助发展巩固了与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推动了南南合作,为人类社会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70年来,中国弘扬国际主义精神,坚持平等相待、互相尊重、注重实效、互利共赢等基本原则,力所能及地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对外援助模式,赢得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高度赞誉。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设立中国对外援助研究中心的宗旨在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期的中国对外援助理论和实践。全面总结中国对外援助近70年的经验,借鉴国际发展合作的一些做法,研究中国对外援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中国对外援助的模式,为中国对外援助新的发展作贡献。

 

中国对外援助研究中心将由熟悉和了解并致力于研究中国对外援助的专家、学者组成,通过交流国内外信息、举办各类研讨会、编辑学术出版物等方式,实施中国对外援助的政策研究,向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向企业提供咨询意见,努力发挥中国对外援助的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