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旭院长一行拜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0年11月30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带队到国际发展合作署分别拜会了副署长张茂于和副署长周柳军。并与监督评估司司长蔡方财和副司长朱艳琳开展了工作会谈,就未来双方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确定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金旭院长首先转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蒋庆哲书记和夏文斌校长的诚挚问候,张茂于副署长表示感谢,并且希望有机会到贸大拜访。张茂于说,国合院和国合署之间紧密相连,感谢国合院为国合署输送人才,提供学术智慧,同时期待国合院为国际发展合作领域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并且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多成果。



周柳军认为对外经贸大学成立国合院是很前瞻性的行为,并且感谢经贸大学与国合院对国合署的配合,期待经贸大学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要、适应国家需要的人才,最后金旭表示十分赞同。



蔡方财司长在随后的工作会谈中指出,新时期加强监督评估对于新援外非常重要,但是目前基础薄弱、研究工作还不够,并且人员缺乏,在此要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信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外部人员支持。同时,他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要求等六个方面对三位即将挂职的年轻人提出要求。


金旭院长表示,国合署任务重、人手少,这次研究人员到国合署挂职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援外,同时国合院和贸大将作为国合署的强大智库继续提供支持。金旭提到,1121日首届国际发展合作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是对援外七十周年的纪念,感谢国合署的指导。



国合署监督评估司一处处长闫奇、二处处长占海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学院副院长肖慧琳、办公室邱歆茹、程海轩一同参与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