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教育学习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021年9月28日,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集体进行了师德教育学习,参会人员有:沈思言副院长,肖慧琳副院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由沈思言副院长主持学习。

沈思言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干部教育警示大会材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上级文件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学校文件,并学习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和诚信教育等方面材料。

沈副院长特别强调高等学校既是高等教育的孕育者,又是高等教育的传播者,新党员教师们将来教书育人,可能成为学术带头人,还可能走向双肩挑的领导岗位,一定自始至终都要严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严守规矩意识和角色意识。这就要求首先必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信仰坚定,政治定力强,对党忠诚,增强政治免疫力;第二是要拧紧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切要按规矩来,了解学校科研、教学、人事等各方面制度,认真严格按照规矩行事,经得起检验;最后要完善制度,加强对权力运用的制约监督。沈副院长希望各位年轻教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青年防线,营造“干净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年轻教师们表示,通过学习,对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切的理解,感到肩负的重大责任,一定严格遵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担当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多项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