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俞子荣副院长为我校师生做讲座


12月21日下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俞子荣副院长(正司级)一行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讲座。俞院长围绕国际发展学科建设、我国国际发展合作事业发展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挑战等议题展开讲座并与师生交流互动。讲座由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王波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俞院长首先从中国对外援助的缘起出发,回顾了中国对外援助(国际发展合作)的三个历史发展阶段,生动地分享了国际发展项目从设计、实施、管理到评价全过程中的经验和智慧。他总结了国际发展事业在我国大外交战略和全球南南合作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对全球发展的独特贡献。俞院长最后提出了新时期中国国际发展合作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讨论环节,俞院长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为大家的研究和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思路和建议。



王波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俞院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国际发展学科知识,更让大家对从事国际发展事业充满了信心和自豪感。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们要以俞院长这样的杰出校友为榜样,热爱国际发展事业,成为未来卓越的国际发展人才和领导者。他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俞院长以及商务部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