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宁夏外事办主任白玉珍接见我校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研修班代表团

日前,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带领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研修班代表团赴宁夏调研考察。考察期间,代表团与宁夏外事办公室、宁夏行政学院、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志辉源石酒庄等多家单位进行座谈并实地参访,深入了解了宁夏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宁夏外事办公室主任白玉珍接见了以利比里亚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阿龙·拉特尔为团长的利比里亚代表团全体成员并致辞,副主任张立伟、张轶群出席活动。赴宁夏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考察期间,常务副校长郝彤参与座谈并发表讲话,王琼教授为代表团成员作了讲座。


宁夏外事办公室主任白玉珍等领导接见利比里亚代表团成员


白玉珍主任热情欢迎青年外交官来宁夏参观学习,她详细介绍了自治区的历史文化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宁夏愿意作为展示中国发展成就和友好合作精神的窗口,为加强中利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相信此次宁夏之行将通过中利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让利比里亚青年更好地认识中国、理解中国,为推进中利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副主任张立伟、张轶群出席了座谈会。外事办公室多名干部同志全程参与参访调研,保障了活动顺利进行。赴宁夏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学习研讨期间,宁夏党校常务副校长郝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最有发展潜力的大陆,希望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能够成为国家栋梁,为中利双边关系、中非关系发展作出贡献。宁夏行政学院教授王琼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理念和中国为全球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未来建立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为代表团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和思考方向,也使他们对新时期中国外交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宁夏党校常务副校长郝彤等与代表团成员座谈

王波院长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中非命运共同体等相关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代表团考察了沙湖生态保护区、当地特色生态产业志辉源石酒庄以及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他们深入了解了宁夏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的发展模式。他们纷纷表示,宁夏在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对非洲国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参观过程中恰逢新华社宁夏分社记者的采风活动,面对镜头代表团成员们对中国酿酒文化和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达了加强中利两国在酒业领域及其他生态农业领域的合作意愿。代表团还通过参观宁夏自治区博物馆以及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进一步对中国古代文化、艺术以及宁夏历史上以及当前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特别是“丝绸之路”相关资料的学习使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不同文明互学互鉴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代表团现场参观考察相关生态产业、宁夏自治区博物馆及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等多家单位


本次考察活动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承办的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研修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中国成就与经验、扩大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途径。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代表团以宁夏为窗口,对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宁夏之行在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群体中播下了中利友好合作的种子,将推动他们为中利友好合作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